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文苑

忠诚与信念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美德 发布时间:2021-10-24 11:30

  秋雨霏霏,思源湖畔,鹅城的秋天终于让人感受到了丝丝凉意,我放慢脚步,踏上湖中木桥,有两三只黑天鹅在湖面游弋,看起来如此优雅,但它们“嘤嘤”啼叫又宛如可爱的婴儿,湖边开满了一簇簇嫩黄的美人蕉,随微风摇曳,似乎在对你轻语:把你的疲倦,把你的焦虑,放下来,去走进历史的长河,回望,那些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去仰望头顶的星空,遥想,人类未来的命运。这样,你的心灵似乎宁静了,一帧帧画面朝你迎面闪来,你的耳边不断响起那句话: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

  “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是在谁说?是青年卡尔.马克思在思考人生选择时说,是王荷波面对敌人的枪弹时说,是无数革命热血青年在为党的事业奋斗牺牲时说。是忠诚、是信念、是视死如归。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党的生存和发展, 放弃个人利益,家庭幸福,甘愿抛头颅撒热血,直到生命的最后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1927年4月,白色恐怖笼罩中华大地,反革命集团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面对困境,登报脱党者有之,投敌叛变者有之,腐化堕落者也存在。以王荷波、杨鲍安为首的共产党人,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清除叛徒,纯洁党组织。是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使他们在黑暗的环境下同凶残的敌人做斗争的时候没有屈服,没有妥协,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相信胜利的曙光终将到来,而那些背叛者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忠诚,源自于革命必胜的信念,对共产主义理想崇高的信仰。忠诚,源自共产党人高尚的情怀,坚毅的品格。

  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征程中,无数奋斗在纪检战线上大义凛然、英勇果敢的革命先驱,时刻激励着现在的我们,在忠诚与背叛的天平上,称量出一个人灵魂的重量,在生死抉择的牢狱之中,检验出理想信念的真假虚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纪检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先烈们播下的精神火种接过来,让它发出耀眼的光芒,将这燃烧的火炬永远的传下去,奋力完成我们新的使命,去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

  秋雨霏霏,思源湖畔,热泪在滚烫,我的眼睛似乎模糊了……(罗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