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弘扬传统文化,强化廉洁意识,恪守从政道德

——右江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践诺签名活动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秋萍 发布时间:2020-07-09 16:21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员拒腐防变能,7月2日,右江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15人到柳州市柳候祠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践诺签名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振宁,副书记、副主任刘丽珍,党组成员、副主任韦恩龙、廖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图为参观柳州柳侯祠廉政教育基地合影)

在柳候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内,机关党员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柳宗元名言警句长廊”、“柳宗元生平事迹厅”、“柳州惠政”三个部分内容。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学习了解到柳宗元不仅是唐代一任柳州的父母官,还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他在柳州任职的短短不到四年的时间里,为柳州兴办学校、解放奴婢、开凿水井、开荒建设,种柑栽柳。他在《雷塘祷雨文》中为世人留下了“廉洁自持,忠信是仗”的警世名言。通过学习先贤、警策身心,深刻感受了柳宗元高尚的品格,领悟了柳宗元为政清廉、爱民如子的施政理念,感受了传统文化洗礼,汲取了清正廉洁正能量。

 

(图为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解说员讲解柳宗元廉政故事)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践诺签名活动。党员们通过在印有“弘扬传统文化,强化廉洁意识,恪守从政道德”的条幅上依次签名,对廉洁自律作出庄重承诺,警醒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图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践诺签名活动,党员依次在条幅上签名)

谭振宁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党支部组织的廉政教育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要见贤思齐,不忘初心,从柳宗元“廉洁自持,忠信是仗”的思想情怀中汲取正能量,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行为习惯和一种实践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政治和廉洁本色。(右江区人大办  杨秋萍 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