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右江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回头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浪 发布时间:2022-03-21 10:55

“感谢各位领导来我们公司进行疫情防控指导,昨天已经有责任单位来我们公司宣传右江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了,现在我们已经了解到许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向有关部门申请的。”

“好,现在疫情已经暂时控制住了,现下最紧迫的是公司能够及时复工复产,你们要好好的研究这些政策,而且还要落实好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措施,千万不能马虎……” 

3月3日,右江区纪委监委各督查组到辖区内的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督查组看到督查中责令整改的事项各单位都能逐一落实后,觉得很欣慰。 

疫情得到控制后,各监督检查组聚焦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督促各乡镇、相关单位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同时,将督查到的问题整理上报右江区纪委监委并督促有关部门立即整改。

在反馈问题后,右江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组织督查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回头看工作,以整改实效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如在3月1号的检查中督查组发现个别单位未向本单位负责的企业宣传右江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的问题。

“经过此次回头看,各责任单位能认真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对本单位负责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坚持以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为复工复产总前提,严格落实防控举措,严防疫情输入。”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德辉说道。

“我们针对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印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对需多方协调才能解决的及时向右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意见建议;对检查对象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协调反馈,并督促落实,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复学复课顺利进行。”右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覃西凤说道。

2月25日至3月11日,右江区纪委监委累计派出督查组63个144人次,开展督查7轮次,督查主责部门40个次、乡镇(街道)9个、村屯9个,督查医疗机构4个,督查重点场所13个次、学校隔离点34个次,督查学校复学93个次,发现问题48个,督促整改48个,提出意见建议23条,印发督办通知9份,纪律检查建议2份。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疏忽或漏洞。我们将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跟进到哪里,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复课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