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以考促学 以学促廉——团右江区委开展团干部廉政知识测试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阮冰新 发布时间:2022-04-24 17:29

    近日,根据右江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印发〈右江区年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团右江区委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本次测试活动采取规定时间、闭卷答题,测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测试过程中,年轻干部们独立思考、认真答题,展现了严谨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廉政知识测试,年轻干部对廉政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达到应学应懂、应知应会,实现学习效果、测试效果、实用效果相统一,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今后进一步抓好廉政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