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团右江区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 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阮冰新 发布时间:2022-04-28 16:51

    根据右江区纪委监委《关于组织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 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的通知》要求,为持续深入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团右江区委党支部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

    该警示教育专题片分《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家教不严 伤亲害己》《家风不正 必有灾》三集,选取一些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进行剖析,讲述了近年来家风不正、家教不严的领导干部在前台大搞钱权交易,纵容家属在幕后收钱敛财、以权谋私,严重违纪违法,最终陷入犯罪深渊,深刻揭示了家风不正的危害性。

    团右江区委党支部书记李兴奎说:“再次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仍深受震撼,我会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恪守政治原则,坚守廉洁底线,经常从思想政治上检视、剖析和反思自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经营好家庭、维护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团右江区委党支部党员黄敏说:“通过再次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培育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时刻自警自省,做到警钟长鸣”。

    团右江区委党支部党员张富诚表示:“再次观看警示片,里面的典型案例仍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深刻吸取案例的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严格家风家教”。(团右江区委 阮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