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龙景街道开展“大考”前自查,确保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晓延 发布时间:2020-09-02 23:26

8月28日至9月3日,龙景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扶贫、社保、民政、计生四个站所深入8个行政村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查行动。通过实地走访、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一帮一联”、建档立卡数据核实核准情况、基本保障及奖补政策落实情况、扶贫工作评价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督查范围是辖区内6个有贫困户的贫困村,每个村随机抽选2014、2015年退出户不少于3户,2016年至2019年脱贫户,非贫困村不少于7户,脱贫村不少于10户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在此基础上,2020年预脱贫户、检测户、边缘户全覆盖。

通过抽查检查,发现部分帮扶干部手册填写不规范,与APP系统信息不一致,对家庭成员情况了解不准确,帮扶联系卡字迹模糊、住房稳固AB卡填写错误、公益性岗位填写不正确、疑似慢性病人未办慢性病卡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当场联系帮扶干部,说明存在的问题,并将发现问题汇总后发送至帮扶干部所在部门和单位,要求各单位做好督促,立行立改。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为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