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右江新闻

【红城未检】姐姐来了!教你向校园暴力和性侵犯罪勇敢say no!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馨月 发布时间:2020-07-21 10:0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青少年性侵犯罪案件的发生,打造和平校园、和谐校园。近日,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代春银携未检办一行人来到百色市右江区龙川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该校师生带来精彩的法治课堂。

该院未检讲师团讲师文玉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通过图文阐释、观看短剧、提问抢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

课后,参与课堂的学生均表示,通过此次预防校园暴力的法治课讲解,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并且以后不再沉默,更有勇气去和校园暴力说“不”。

与此同时,树荫下的“女孩课堂”也在悄然进行着……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代春银与未检办主任黄莹一同给龙川中学初二年级的女生们开展如何预防性侵的法治课堂。

她们结合初二女生的年纪和心理特点,从生活角度出发,教育女孩们要树立正确的预防性侵害的观念,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努力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课堂氛围活跃,女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表示一定会更加注重性侵害的预防。

随后,该院未检办一行人在龙川中学校长的带领下,对该校女生宿舍的硬件设施、床位安排和制度管理等进行查看,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预防犯罪行为的发生。

据悉,此次活动系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关爱明天 桂检护航”一村一法治活动的第一站。该院通过“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保护,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种子,同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