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阳圩村:“四依托”助推廉政树新风(上)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8:41

近几年来,右江区阳圩镇阳圩村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项治理工作站、家庭助廉活动中心和村级廉政文化长廊特有的优势,狠抓党风廉政工作,做足做好廉政宣传文章,廉政文化宣传取得显著效果。

依托“助廉之家”活动,把好家庭廉洁关

2019年,阳圩镇首个“家庭教育助廉之家”在阳圩村建成,阳圩村的家庭廉洁教育工作从此便拉开了新的序幕。截止2020年,阳圩村利用“家庭教育助廉之家”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3次,邀请区纪委监委领导上廉政党课1次,联合镇妇联开展家庭助廉活动4次,把“严家风、促清廉、树新风”新思想宣传带进各家各户,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员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增强家庭成员的拒腐防变意识,提高家庭成员反腐拒腐的自觉性,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依托“最美家庭”评选,传承清正廉洁好家风

阳圩村是阳圩镇“村级最美”系列评比活动的开创者,每一年“最美系列”评选活动都是阳圩村歌圩节最吸引人的焦点。自2018第一届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先后评选出“最美家庭”、“最美媳妇”、“最美学子”、优秀党员等共计53人。

以“廉洁好家风,树立好典范”为主题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不仅营造了倡导廉洁文明好家风氛围,还把能当选“最美家庭”变成阳圩村群众引以为荣的一场“荣誉之战”,为廉洁乡村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年,阳圩村荣获百色市“乡风文明红旗村”荣誉称号。(张宗瀚)